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家滨带头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2020-11-03 09: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带头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登记过程中,齐家滨根据普查登记流程,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后在电子采集设备上郑重签名。

登记结束后,齐家滨向普查员表示慰问,并向奋战在人口普查登记一线的全市所有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表示问候和感谢。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根据普查实施方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目前,我市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全面展开。此次人口普查,我市约有2.6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对全市所有居民进行入户登记。

齐家滨指出,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科学统筹、尽心尽责,严格按方案开展普查登记,确保数据客观真实,经得起历史检验。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要为普查工作提供便利条件,确保我市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和“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要充分利用此次人口普查数据,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常州下一个五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带领市统计局、天宁区和新北区有关负责人,现场察看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并慰问社区普查员。

梁一波与普查员一起,先后来到龙湖香醍漫步小区和新城樾府小区两户居民家。梁一波了解入户登记工作流程,向普查员详细询问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市民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意见建议。梁一波强调,人口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辖市区及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各级普查员要做好普查宣传和群众引导工作,确保普查信息精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