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卫健委有关调研组来常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推进情况
2020-11-02 14: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国家卫健委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媒体调研组来常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推进情况。

2016年,我市成为首批4个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以此为契机,我市强化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应用,推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健康医疗服务模式转变,努力实现智慧医疗便民惠民、支撑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先后前往金坛区人民医院医疗服务共同体尧塘分院、金坛区人民医院、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和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实地调研。

金坛区建立了区域内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以此为依托进一步建立了区域影像诊断、临床检验、病理诊断、心电诊断、消毒供应五大集约化远程医疗服务中心。以病理中心为例,借由病理资源的统一调度优化,5年间每年诊断例数从2500增至25000,并开展了诸多新型项目,大大提升了全区医疗服务能力。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试点发行全市统一的居民健康卡,构建自助服务体系,将实名就诊率从66%提升至95%,方便患者预约就诊,实现诊间支付,医院服务窗口压缩三分之二以上,有效节约医疗资源。同时,二院自主开发“智慧病历”(结构化电子病历),并积极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全院48个科室开展专家“云问诊”,700种零差价药品可以通过“云药房”自取或配送到家。截至目前,二院互联网医院总接诊量达10489人次,在线复诊5105人次。

(李青 卫健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