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府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活动 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2020-11-02 09: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政府近日就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实施田园环境资源示范项目,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发展的建议》开展办理活动,实地调研省级生态循环农业试点村新北区东南村、常州方圆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该提案由副市长许峥领办,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协办。

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规划》,指导农业绿色转型,推动落实《常州市畜牧业绿色发展》以及《常州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规划,农业绿色发展转型成效显著。着力打造“主体小循环、片区中循环、区域大循环、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4类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典型,已创建认定示范单位117家;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成效显现,全市化肥、农药使用量(折纯)较2015年消减13%和17.72%;绿色畜牧业转型升级,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保持在96%以上。我市还率先在全省实施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有17个村被命名为省特色田园乡村,建成美丽宜居乡村546个。

活动中,委员们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创新探索政策、技术、机制,互促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延长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培育新型农业生产主体等建议。 (黄钰 李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