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常州市菊花展暨枫叶文化节开幕
2020-11-01 08:53: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人共菊花醉金秋,宜居常州幸福城。昨日上午,第十届常州市菊花展暨枫叶文化节开幕演出在美丽的青枫公园大草坪举行,开启了新一年赏秋品菊的序幕。

科普馆内陈展的精品菊花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留影

开幕当天,青枫公园内人潮涌动。园内300多种品种菊和多头菊、小菊等一万多株菊花已有七成以上达到盛花期,和20多种5万余株色彩鲜艳的时令植物相映衬,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取景。

与以往不同,今年首次尝试在科普馆室内举办精品菊花展,数百株精品菊花惊艳亮相,全新的设计和布置手法让游客耳目一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场馆需出示苏康码,戴好口罩,并经体温检测后方可进馆,参观时要保持一定距离。

今年公园在南门、东门、北门、大草坪布置了四处菊花主题造型景点,并在地景虹道附近设置了九处菊花场景。公园还推出了枫林音乐会、色叶树图片展、少儿菊花写生、常州市农产品品牌节、蓝晒团扇制作、枫树认养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满足市民游客的多样化赏花需求。

据统计,开幕当天共迎来两万余名市民游客进园,赏秋菊佳色,品斑斓秋意。

(吕洪涛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