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11月22日将在常州举行
2020-10-31 12: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9日,记者从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组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这一赛事,将于11月22日在常州开跑。该赛事已上升为国家级赛事,成为明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中国选拔赛。目前,已完成赛事报名工作,比赛人数控制在5000人。副市长陈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常州举办的首个全程马拉松国家级赛事,也是今年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拉赛比赛。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市政府主办,新北区政府和市体育局承办。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一个项目,竞赛组别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路线为东经120(起点)—河海路—青洋路—北塘河路—东经120路—竹林北路—龙锦路—通江路—河海路—泰山路—汉江路—天山路—科勒路—乐山路—辽河路—新龙二路—嫩江路—长江路—122省道辅路—通江路—汉江路—晋陵路—太湖路—东经120路(终点)。

根据选手报名中签情况看,常州市占5.6%、省内其他市占16.8%、省外占83.2%;男子占85.1%、女子占14.9%。组委会正在力邀国内马拉松赛男、女前50名选手参赛。

为保证比赛安全,届时将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

(姜小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