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连阴沉了好多天 今天常州终于迎回大太阳
2020-10-30 09:41: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最近一段时间,太阳公公好像也犯起了“懒”,已经好几天没有现身工作了。不过,今天的太阳要精神不少,大家可以趁此机会出门走走补充一下日照时间,毕竟周末下雨,又难觅它的身影了。

说到秋乏,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有感受,那如何缓解呢?专家给出了几条建议:一是适当进补,增加营养。适量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如鸡蛋、瘦肉、鱼、乳制品等,宜多吃碱性食物,如苹果、海带、新鲜蔬菜、香菇、豆类等,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消除疲惫;二是规律起居,保证睡眠,可适当午睡;三是多晒太阳,纾解情绪。秋季日照时间变短,人体分泌褪黑素增多,抑制了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容易使人感到情绪低落,所以遇到阳光明媚的日子就要抓住时机,多晒太阳,主动疏导不良情绪。

尹梦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