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30亿元常州舜山小镇开工建设
2020-10-30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全省今年重大项目之一,常州市舜山小镇项目27日开工建设。

舜山小镇是常州市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三年文旅行动计划的一项工程,也是常州市建设的首个新型“产业乡村”。

该小镇由江苏九洲投资集团打造,总投资30亿元,建设规模达1200亩。这是该集团创业投资的又一个大手笔项目。近年来,该集团已在常州市和其他地方成功投资多个大项目。

舜山小镇地处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东北角的查家湾境内,与江阴南闸镇以及无锡市区的泗河村相邻,历史传说这里是舜帝和季札治水、躬耕、养老之地。小镇坐拥三山(舜过山、秦望山、凤凰山)一水(舜河)一古镇(焦溪古镇),周边有省级美丽乡村——牟家村、市级美丽乡村——查家湾村、县级美丽乡村——丁果湖村。

舜山小镇将建设以农为本、文旅结合、一二三产业集聚融合的新型产业小镇,由田园乡村、产业乡村和康养社区组成。一期规模是:田园乡村260亩、产业乡村40亩、康养社区200亩。该项目主要围绕古镇新街、舜山新趣、乡村新业三大主题,秉承拜圣山、觐圣水、悟圣道三大文化内涵而建。

按照规划,舜山小镇的产业形态将涵盖“衣、食、住、行、乐、教、文、康、体、养”十大业态。

九洲投资集团董事长刘灿放昨天表示,此次打造舜山小镇,是集团积极探索农业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将以创新的视角去重新认识和挖掘乡村价值,总目标是小镇建得美、产业做得旺、社区人丁兴,把小镇一年建像样、两年大变样、三年成榜样。

当天,美国安德森诊所、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公司、轻度精品社交酒店、超维文创空间分别与九洲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安德森诊所在美国乃至全球皆享盛名,是以预防和康复为主业的医疗中心。

市领导蒋自平、杨芬出席项目奠基典礼。 (孙东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