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1月起又有一批药品大降价
2020-10-30 09: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继去年12月、今年4月两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常州市落地后,第三批国家药品集采结果将于11月1日在常州市落地,涉及50个品种、55个品规,价格平均降幅为77.55%,最高降幅达98.7%。

据了解,第三批国采中选药品都是原研药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不乏扬子江、恒瑞、齐鲁等大企业的产品,疗效确切。这些药物中,有糖尿病、高血压药,有抗肿瘤、抗感染药,有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治疗药,品种数接近前两批总和。其中,10多个品种的降价幅度超过90%。华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降糖药二甲双胍,原来每片价格为1.16元,现在仅需0.07元,降幅达94%;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消化道肿瘤药卡培他滨(0.5g×12片),以前平均每片27.5元,按用量,患者每月使用该药需3336.67元,此次调价后,价格降为每片2.3元,一个月可减少患者支出3057.67元。

此次,全市共有111家医疗机构执行第三批国家集中采购中选价格,包括公立医疗机构以及天宁、新北部分非公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驻军904医院常州医疗区。总签约采购量4998万片/袋/支,与原价格比较,减少采购支出1.16亿元,节约了医疗机构的运行成本。同时,按医保基金支付政策,本次预计节约统筹基金支出8000余万元,进一步提高了基金的使用效率,提升了保障能力。据统计,三批国采药品落地后,累计节省药品费用2.6亿元。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从招、采、配、用、管等环节,加强对医疗机构和生产、配送企业执行国家、省集采政策的监管、考核,切实让医药招采红利惠及更多百姓。

(医保宣 韩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