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在深圳继续密集拜访知名企业机构
2020-10-29 11: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长陈金虎率常州市经贸代表团继续在深圳密集拜访知名企业与机构,探讨双方合作新机遇,携手拓展两地互利共赢新空间,开创常深交流合作新局面。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拜访。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自1994年7月我市首家上市公司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以来,全市先后有22家企业登陆深交所,其中主板3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12家。目前,我市有7家企业向深交所申报IPO材料。昨天,常州市政府与深交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信息交流,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与支持,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协作,推动金融中介机构服务当地企业,加强人才培养交流,设立深交所常州路演中心等。

陈金虎表示,常州拥有众多优秀中小企业,上市后备资源丰富,正大力实施上市企业培育“双百”计划,希望与深交所加强交流合作,通过资本市场力量,帮助更多常州企业加快发展,打造有影响力的资本市场“常州板块”。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以领先技术和尖端产品为发展核心,填补国内外多项技术空白,成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陈金虎在大疆考察时说,常州制造业配套能力突出,初步形成了无人机产业集群,常州企业与大疆已有业务合作,可乘势而上,开展更广泛、更紧密的合作。

南山区是深圳的科研、教育、体育中心,是深圳大学、深圳大学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深圳湾体育中心所在地,也是国务院首批双创区域示范基地,在中国百强区中名列首位。

陈金虎一行参观考察了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深圳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地。他在与南山区区长黄湘岳交流时表示,常州将深入学习南山区的创新经验,在产业、人才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南山创新优势与常州制造优势充分融合,结出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批科创板企业,在全球率先发明ALPD激光显示技术,占据行业制高点。光峰科技已落户钟楼开发区,建设中影光峰影视文化装备产业基地,首期设立激光数字放映机生产线、激光电视屏幕生产线、电影巨幕生产线以及展厅等,已与去年建成投产。

总经理薄连明说,光峰科技与常州的合作非常愉快,将扎根常州发展,把含金量最高的产品板块放到常州。陈金虎表示,光峰科技技术领先,常州制造业基础扎实,双方具有广泛合作空间,希望政企同心,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杭勇拜访了特康控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特康控股是全国知名的智能制造、数字创新、智慧供应链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计划在我市绿建区建设数字科技绿建中心。双方就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致力于共同打造绿建区的标志性项目、标杆性企业。(崔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