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 常州启动专项民主监督
2020-10-28 09: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中共常州市委召开“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常州市委、无党派人士接受中共常州市委委托,围绕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主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时间为2020年10月至2022年底。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结合各自优势特色,分别围绕“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八项任务,重点监督各有关部门民生理念是否牢固、任务目标是否落实、突出问题排查是否深入、民生领域制度机制是否健全等。

韩九云指出,中共常州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常州市委赋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一项新任务,也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韩九云强调,开展“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承载着常州百姓的民生福祉,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难点、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民主监督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峥、唐华新、蒋鹏举、杨伟红等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副市长许峥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在会上发言。

目前,我市研究制定了《常州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重点聚焦“八个更”,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使历史遗留问题、体制机制遗留问题、群众长期呼吁问题得到解决,基本建立解决民生问题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州模式”。(吴雨萌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