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赴深圳举办创新合作交流会
2020-10-27 10: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26日下午,我市在深圳举办2020常州·深圳创新合作交流会。市长陈金虎致辞并作城市推介。200多家知名企业高管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参会。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主持交流会。

陈金虎在题为《搭乘深圳新征程 开启合作新空间》的致辞中指出,常州将借鉴深圳发展经验,以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为目标,展开全新发展蓝图,把合作平台推得更高、把合作领域拓得更广、把合作层次做得更深。

一是架起城市群合作之桥。常州处在上海大都市圈、苏浙皖合作、苏锡常一体化、锡常泰跨江联动等融合交汇点,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将逐步成为长三角中轴枢纽和区域融合的战略支点。深圳企业可将常州作为经略华东、布局全国的重要基地,与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世界级产业集群一起发展,让常深两地成为联结长三角城市群与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纽带。

二是架起智能制造合作之桥。常州将聚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重点发展高端装备、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从智能制造装备向数字经济延伸,以产业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深圳可凭借这些领域的优势向常州辐射拓展,构建更广泛的智能制造生态圈。

三是架起科技创新合作之桥。常州通过科教城集聚国内大院大所和研发机构,依托中以(常州)创新园等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加快建设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城市,构建了开放式区域创新体系。欢迎深圳创新型企业、研究院所、科创孵化器来常投资布局,各类高层次人才来常创新创业,让更多深圳“科技之花”在常州结出“产业之果”。

四是架起金融资本合作之桥。常州实体经济雄厚,深圳金融业发达,欢迎深圳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和产业投资基金来常设立分支机构,期待在金融人才培养、金融产品创新、产业投资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企业股改上市和金融服务业发展。

五是架起文旅合作之桥。常州正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设具有江南特色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国际化现代化的高铁新城全面推进,独具魅力的老城厢正在复兴,唱响“教我如何不想她”的城市名片,欢迎深圳企业参与常州旅游项目开发与经营,共拓文旅产业新蓝海。

陈金虎表示,真诚欢迎深圳各界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来常投资兴业,常州各级政府将对标国际规则和最佳实践,秉承“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理念,努力打造更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精心精准精细的服务,将常州打造成为投资者和创业者的理想之地。

深圳市高工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飞,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雪琴,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仲,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青,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潘政民等先后发言,充分肯定常州的营商环境,并分享了企业在常舒心发展的感受。

连日来,陈金虎率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在深圳密集拜访知名企业、会见企业高层,推进项目进展,深化合作交流。杭勇参加拜访。

陈金虎先后拜访了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飞荣达与金坛区政府、华罗庚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将投资50亿元以上,建设飞荣达智能电源及新材料项目,包括建设高导材料研究院以及从事氮化镓高功率电源、新能源汽车端板、新能源汽车液冷板、特种散热器等研发、生产和销售。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投资额30亿元,在常州经开区建设星源材质锂电池隔离材料项目,打造公司最大科研生产基地。2018年又投资30亿元,在我市建设超级涂覆工厂。董事长陈秀峰表示,常州基地面向海外市场,按最高标准建设,项目推进顺利,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深圳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投资20亿元,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建设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2017年10月建成投产,目前拥有生产线22条,年销售超过4亿元。

杭勇一行拜访了已在我市金坛区投资的信维通信、贝特瑞等企业,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崔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