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通报一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0-10-26 12: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对2020年度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燃气用具接连用软管、毛巾、学生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其中,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产品抽查合格率100%。

3批次车用柴油不合格

7月起,该局对全市加油站销售的车用汽柴油进行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81批次,合格78批次,综合合格率为96.3%。其中车用汽油抽查54批次,合格54批次,合格率为100%;车用柴油抽查27批次,合格24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88.9%。

监督结果显示,位于钟楼区中吴大道1828号的常州市陵南加油站有限公司的0号车用柴油(Ⅵ)的硫含量不合格;位于新北区魏村镇魏村中学东首的常州市常恒新华加油有限公司的0号车用柴油(Ⅵ)的闪点(闭口)不合格;位于金坛区金城镇培丰村505号的常州市金坛区培丰加油站有限公司的0号车用柴油(Ⅵ)的闪点(闭口)不合格。

4批次毛巾产品不合格

8月起,该局对我市生产和销售的毛巾产品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44批次,合格40批次,合格率为90.9%。

监督结果显示,广州市五星针织有限公司生产品牌为五星苹果、产品名为“毛巾”的样品,衢州麦丰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品牌为AONIJIE(奥尼捷)、产品名为“运动毛巾”的样品,上海助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品牌为纤之绣、产品名为“面巾”的样品,上海静竹纺织品有限公司品牌为苏肤棉、产品名为“童巾”的样品,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从监督抽查结果分析,实体店抽查合格率略高于电商平台。

3批次学生用品不合格

7月起,该局对全市各区开展学生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90批次,合格87批次,合格率为96.7%。

此次监督抽查对象为实体店,共抽查产品90批次。其中,固体胶样品28批次,合格27批次,合格率96.4%;铅笔样品28批次,合格27批次,合格率96.4%;课业簿册样品34批次,合格33批次,合格率97.1%。

监督结果显示,苏州马培德办公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品牌为Maped、产品名为“PVP固体胶棒(21克)”的样品不挥发物含量项目不合格;浙江久灵早教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黄人铅笔套装的样品偏心数项目不合格;苏州昌恩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英语本的样品标志项目不合格。

此外,7月起对我市实体店销售的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产品进行市级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合格率为100%。 (常市监 黄洁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