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中国·溧阳南山竹海长寿文化节举办
2020-10-26 10: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由溧阳市老龄委主办,溧阳市卫健局、文旅局、文明办、戴埠镇协办,南山竹海景区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溧阳南山竹海长寿文化节在南山竹海景区寿星广场启幕。

活动中,主办方为“十佳老有所为人物”提名奖、“十佳老有所为人物”、“十佳孝星”提名奖、“十佳孝星”获得者颁奖。“十佳老有所为人物”和“十佳孝星”代表进行事迹分享。

活动中还举行了《星——溧阳寿星摄影集》发布及赠书仪式。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溧阳市援通为老综合服务中心日前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至今年9月底,该中心已为7676户60岁以上独居空巢老人安装了“一键通”呼叫器,为2000户五保、重残、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安装了智能看护设备,年呼叫量达到2万余人次,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现场还启动了“万名老人游南山系列活动”。

目前,溧阳市百岁老人有145人,80周岁以上老年人2.87万余人。

(吴叶飞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