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老汉逛常州把自己逛“丢”了,民警反复比对监控助老人和亲人团聚!
2020-10-23 16:10: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古有刘姥姥进大观园,今有王老汉逛常州城。王老汉初到常州,可把他稀奇坏了,一场求医之路变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近日,常州市薛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公交总站有一位迷途老人。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将老人接回,一番安抚沟通后,民警发现老人不能准确地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电话号码,浓重的湖北口音更让民警摸不着头脑。

经过一场“拉锯战”,民警了解到老人是由女儿带到常州来求医的。第一次来常州的老人,想趁着住院治疗前好好感受一下常州的风土人情,没和女儿、院方打招呼就“任性”地开始了常州一日游,不料在回去的时候迷路了。老人在同一班公交车上往返了数次后,司机看出了端倪,便向警察求助。

老人家属送来锦旗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和公交车路线,民警确定了老人的活动范围,并迅速查找就近医院的监控视频,经过反复的比对确认,终于锁定了是在新北某医院。民警当即就带着老人出发到医院向院方确认,原来其正是医院和家属在紧急寻找的老人。民警很快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女儿激动万分。第二天,家属向民警赠送了一面“遇难见真情 警民一家亲”的锦旗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家中有老人,要多注意老人动态,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也可提前准备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放在老人身上,以备不时之需,遇到走失等紧急情况要及时向民警求助。(通讯员 莫永平 记者 张斌)

标签:家属;锦旗;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