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吃蟹正当时!节后常州螃蟹价格回落,3两以下的降价较多
2020-10-22 17:1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金秋十月,天气转凉,正是螃蟹大量上市的季节。据市发改委价格监测显示,今年的螃蟹货丰质优、价格实惠,相比中秋节前,近期大闸蟹销量、价格均有一定回落,逐渐趋于稳定。

现在正是吃母蟹的时候。在常州市区的一家大型超市内,二两的母蟹10块9一只,2.5-2.8两的母蟹18块9一只。超市销售人员介绍,现在螃蟹的价格比中秋前下降了两成左右,节前,无论顾客自己买来吃还是送人,螃蟹需求量都很大。随着双节热度的退却,螃蟹的销量回落,产量也上来了,价格也一路走低。

专业人士表示,今年的螃蟹较往年晚熟十余天,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对螃蟹品质要求高,需求量大,从大饭店到小餐桌,遍布“蟹”影。像长荡湖大闸蟹这样的品牌蟹,市场上甚至一度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进入十月中旬,螃蟹大量上市,价格也就下来了。

专业人士同时表示,降价较多的大多为3两以下的螃蟹,适合市民朋友买来自家吃。像4两以上的品质母蟹价格变化并不大,品牌专卖店的螃蟹价格也比较稳定。市区一家品牌螃蟹专卖店内,3.5-4两的母蟹55元一只,4-4.5两的母蟹要75元一只,价格依旧坚挺。

据悉,品牌专卖店螃蟹的价格由公司统一规定,一般不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此外,能实现提货自由的螃蟹券今年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成为了许多人送礼的首选。

据多位从业人员介绍,今年的螃蟹品质不错,价格也比较实惠,但若要论口感最好的时候,那还得等重阳节之后,那时的螃蟹膏满黄肥,最适合尝鲜。

(发改轩 王佩君)

标签:螃蟹;母蟹;品牌专卖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