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市民捡到怪鸟 原来是“鹬蚌相争”故事主角
2020-10-21 19:3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民张先生捡到一只小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而这种小鸟,就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中的“鹬”。

10月15日晚上9点,天宁公安分局翠竹派出所民警接到张先生报警求助称,他在金梅花园小区内捡到一只怪鸟,可能因为下雨的原因,鸟儿蹲在地上无法飞起来。民警赶到现场,把鸟儿带回来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仔细观察了下这只怪鸟。鸟儿比鸽子大,翅膀展开的话,就像老鹰一样,嘴巴尖而且细长,羽毛呈深褐色。它的身上并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是鸟儿胆子很小也很警觉,人一靠近就不停地扑腾,面对食物也不肯吃。

为了救助这只怪鸟,10月16日上午,民警将它送到了淹城野生动物救助站。经辨认,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只怪鸟名叫丘鹬,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古代寓言中“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中的“鹬”说的就是它了。

鸟类研究专家介绍,这种鸟儿生性胆小,见人就躲。因此,平时不多见。经过工作对接,民警将丘鹬移交给了救助站工作人员,期望它在专业人士的照料下,早日恢复活力,重返大自然。

(莫国强 汪磊 图文报道)

标签:鹬蚌相争;保护动物;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