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伴游机器人进驻常州红梅公园 租用半小时内收费48元
2020-10-21 19:3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在红梅公园引进了第三代任逍遥伴游机器人,为游客提供全新游园模式。

公园管理人员介绍,伴游机器人的时速是6-7公里,行驶速度非常适合逛公园。此机器人不仅可以当小导游陪伴游览,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还有线路规划功能,避免游客在游览中走冤枉路。此外,它还具备私人订制GPS,定点搜索功能,帮助游客轻松查找关键地点,售货亭、洗手间、临时停靠点一目了然。

伴游机器人外部结构有遮阳伞、安全防护设备、亲子座椅等;语音交互系统具有导游、讲解功能,可以为游客定点讲解公园的人文典故、历史文化。遇到水坑、路障、台阶等复杂路况,机器人会进行语音提示预警,规避危险,做到贴心服务。

目前,伴游机器人起租和归还点定在红梅公园北门的斜坡广场。为方便游客使用,公园还另外设定了大草坪、红梅阁、儿童乐园、虚怀堂、划船这5个临时停靠点。市民可以扫码租借,租借流程非常简单。如果遇到问题,现场还有工作人员进行指导。伴游机器人半小时起租,半小时内按48元收费,超出半小时后,按每分钟1.6元收费。

(戚娴馨 蔡晓丹 吕洪涛)

标签:机器人;游客;伴游机器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