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4年不付女儿抚养费 房产被查封后立马现身付清费用
2020-10-21 19: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夫妻离婚后,男方在将近4年的时间里,一直不支付女儿的抚养费。等到法院查封了他名下的房产后,他立马现身,付清了费用。

杨某和余某育有婚生女小余。2016年5月,两人离婚,约定小余随母亲杨某生活,余某每月支付抚养费2000元。哪知,离婚后,余某一直没支付抚养费。2016年11月,杨某向溧阳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余某按照双方约定支付相应的抚养费。溧阳法院依法判决后,余某依然不付,杨某遂向溧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没有发现余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多方寻找,余某下落不明,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今年9月,杨某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称找到余某的财产线索了,此时,余某已经快4年没有支付女儿的抚养费了。

执行干警立即驱车来到社渚镇征收服务中心,就杨某反映的余某在社渚镇享有拆迁利益的执行线索进行核实,发现余某确实享有拆迁安置利益,遂当场查封了相关的房产。

房产查封后的第二天,一直没有露面的余某竟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将欠付近4年的抚养费如数交至法院,并保证今后将按约按时履行抚养义务,绝不再拖欠抚养费。至此,这起历时4年的抚养费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

(小波 王鹏超)

标签:抚养费;执行;法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