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民政将为全市80岁以上老人购买上门照料服务
2020-10-21 08: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是全国第11个“敬老月”。为进一步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开展“敬老月”活动,六大项活动内容全方位为全市老年人送关爱。

民政系统将深入老年人家庭、老年人社区、养老机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高龄、失能、留守、空巢、失独老人献爱心、解难事、办实事,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计划投入经费144万元,全面实施32个为老公益创投项目;开展“微心愿”公益活动,为困难老年人家庭送“小家电”,为困难适老化改造家庭配送小型辅助器具。

民政部门将实施优质养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为全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以助餐、助洁、助浴、助行、助购等为内容的生活照料上门服务,每月服务不少于1次、每次服务不少于1小时、全年服务项目不少于3样。在10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为2000户困难老人家庭进行室内无障碍改造、如厕洗澡安全改造、居家环境改造。活动坚持一户一案原则,以每户不超过6000元为标准。

全市80周岁以上老人约有14万。

11月底以前,民政部门在全市开展老年社会工作者业务培训、养老机构安全质量管理培训、养老机构院长培训、健康膳食技能培训、康复保健技能培训、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失能老人家庭照料者照护能力培训等康养系列培训活动,拟培训人员4100人。

“敬老月”还将开展全市护理员技能大赛等活动。 (朱雅萍 常民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