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5个接地气项目入围 2020年常州公益创投项目启动
2020-10-20 16:05: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10月19日下午,2020年“一起来 益起来”常州市慈善总会公益创投项目在五星街道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的认真调研和研究,涵盖养老、扶贫、助困等方面的55个公益创投项目最终入围。

今年是常州市慈善总会实施开展社会公益创投项目“一起来益起来”的第二年,市慈善总会再度出资300万元,专项用于养老为老、扶贫助困类公益项目的引导扶持。前期共有79个申报项目,市慈善总会秉持着公益项目要接地气,具有可操作性;服务要走心、精准的原则,专门成立了公益创投项目调研小组,每一家社会组织、每一个申报项目都逐个上门调研,认真倾听心声,了解实际情况,55个优秀公益项目最终入围。

公益创投项目实施后,市慈善总会全程跟进每一个入围项目,重点审核资金预算是否合理、活动安排人数和场次是否达标、项目目标和评估指标是否可行等情况,给予优化意见反馈,力争做到每一步、每一个阶段都有“声”有“形”有“色”。同时,慈善总会也将明确考核指标,督促项目按计划执行,确保项目产出和成效,切实发挥这项活动的作用,放大慈善救助效益,尽量满足困难群众多方面、多层次的救助需求,实现慈善救助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让每一个公益创投项目的成果都绚丽多色。

在启动仪式现场,常州市金坛区啄木鸟益工社、常州市新北区润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东青社区居家养老协会、常州市钟楼区美家美护家居服务企业联合会等公益创投项目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常州市慈善总会 李垚)

标签:慈善总会;常州市;公益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