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举办首届稻田音乐节暨第二届丰收节
2020-10-19 17: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晚上,2020中国溧阳首届稻田音乐节暨中国溧阳第二届“四美”丰收节在南渡镇庆丰村万亩丰产方中心的稻花香剧场拉开帷幕。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宣布开幕和丰收节开镰,副市长许峥出席开幕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庆丰村万亩丰产方中心的稻花香剧场,在灯光、音乐的衬托下,给金色田园营造了梦幻般的意境。开幕式后,魏金栋、平安、王凯、汤非、卞英花、徐晶晶等实力唱将献唱《手挽手》《我的太阳》《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中国》和《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曲目,台上台下精彩互动。

此次两节由溧阳市政府主办,中央电视台联合溧阳文广体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南渡镇政府、融媒体中心承办。选择10月17日举办,有着特别的用意,因为当天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在脱贫村举办丰收节更具意义。

昨天,还推出了“不负耕耘唱响丰收”歌舞节目、啤酒音乐会,以及割稻比赛、锡剧表演等系列活动。游客纷至沓来,使得村里的庆丰馒头店、稻花香菜馆、团子小姐美食店、禾下生态餐厅、面面俱稻面馆等生意火爆。

活动还吸引了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的外籍粉丝来到现场采风,让他们直呼“Ok”。

据介绍,溧阳丰收节自去年在庆丰村举办以来,造就了庆丰由扶贫村实现一年脱贫的奇迹。全村在农旅融合发展中一举成为网红村,年吸引游客超过20万人次,带动村集体实现经营性收入130余万元,并跻身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行列。

(李金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