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实现“跨省通办”
2020-10-17 10:2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是2020年底前实现“跨省通办”的事项之一,今年7月起,常州已成为实现国家社保服务平台开通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业务网上申请的城市之一。据市社保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421人次异地参保人员通过国家社保服务平台申请转入常州,常州市社保经办机构成功向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发送联系函1918人次。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均通过国家人社部转移系统进行信息交换,不再邮寄纸质表单。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时在常州新就业地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无论何时何地,无需赶到原参保地社保机构申请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可通过登录国家社保服务平台门户网站、“12333”App、“江苏政务服务”App、微信关注“我的社保卡”或支付宝直接提出转入申请。

常州市社保经办机构会第一时间进行后台审核,通过审核的转入申请,15个工作日完成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同时,参保人员还可通过以上途径查询转移申请审核结果和转移进度。(吕洪涛)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