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组织应急演练 同济桥地铁站上演“惊险一幕”
2020-10-16 10:3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日下午2点半,我市地铁1号线同济桥站发生“惊险一幕”:“同济桥站发生爆炸和砍杀袭击,有人员受伤了!我们已执行关站,车站已切换成消防模式。”一场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卫健委和市轨道公司联合开展的反恐怖袭击综合应急演练在这里上演,来自公安、交通、消防、卫生以及市轨道公司的150多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消防人员开展火情侦查、火灾扑灭工作

演练模拟了2名恐怖分子企图搭乘地铁前往指定区域实施暴恐袭击,在通过同济桥站安检时被阻拦,随后在该车站内实施砍杀和爆炸袭击,造成2名车站工作人员受伤。市轨道公司控制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恐怖袭击应急预案》,寻求110、120、119支援,并向市轨道交通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汇报。同时,同济桥站也随即开展清客疏散、暴恐稳控、人员救助、初期灭火等前期处置工作。

接警后,交警部门立即对同济桥站周边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随后抵达现场,迅速将“恐怖分子”制服后押解至地面车辆,并开展排爆工作。现场暴恐袭击得到有效控制后,消防人员即刻开展火情侦查、火灾扑灭工作。同时,急救人员也迅速将受伤乘客送往就近医院。火灾扑灭后,市轨道公司专业抢险队立即组织抢修,确认全部正常后才恢复全线正常行车。

短短半个多小时的演练,处置科学、组织严密、协同有序,有效磨合了公安、交通、消防、卫生等各部门以及轨道公司之间的联动响应机制,为处置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常交轩 马静 文 王锐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