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5天接报3起3岁娃走失警情!家长监管需到位
2020-10-16 10:2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爸爸爷爷呼呼大睡,3岁男童悄悄溜走

5天时间,新北警方帮3个走失的3岁娃找到家长

5天内,新北公安分局辖区,接报3起3岁孩童走失的警情。所幸,在热心群众和民警的帮助下,他们很快和家人团聚。

孟河孩子走失,家长还在呼呼大睡

10月7日14时许,孟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猛将庙路口,看到一名男童身旁无人看管,到处乱跑。

孟河派出所民警帮男童找到了家人

民警立即赶至现场了解情况,但男童面对民警的询问,只是咿咿呀呀地回答,没有有效信息。民警只得领着男童到周边挨家挨户寻找,一位老太太认出了这个孩子,便带着民警来到他的住处。这时,孩子家长正在家中呼呼大睡,丝毫没有意识到孩子走丢了。见民警带着走失的孩子,父亲和爷爷都后怕不已,并对民警表达了感谢。经了解,由于中午家里大门敞开,3岁的男童见爷爷和父亲都睡着了,便溜出门玩耍。

龙虎塘女孩走丢大哭,民警暖心守护

10月8日19时许,龙虎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小区内有名小女孩走失联系不上家人。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夜色中,报警人沈先生旁边站着一名哭个不停的小女孩。民警立即上前蹲下身询问,女孩回答自己是从阿姨家跑出来的,想回家找不到路了。

龙虎塘派出所民警安抚走失小女孩

民警当即将其带回所内,首先梳理查看有无类似儿童走失的警情,另外也联系通知社区物业、安保发布寻人信息。由于女孩年纪小,不记得父母的电话,迟迟见不到父母又大哭起来。值班民警轮番上阵,拿出牛奶、面包让小萌娃垫垫饥,给小萌娃播放喜欢的动画片。

第二天凌晨,女孩母亲任女士报警,民警告诉她女儿正在派出所。后经了解,女孩琪琪今年3岁,当晚她在阿姨家玩耍,中途阿姨出门拿快递时,琪琪独自开门跑了出去,阿姨以为是琪琪的父母将她接回了家,便没有在意。直到双方通电话时,才发觉琪琪走丢了。

三井女童走失,热心群众送至派出所

10月12日下午,热心群众陈女士抱着一名女童匆匆来到三井派出所求助,说自己在黄山宾馆旁发现这个孩子只身一人独自徘徊,出于安全考虑将其带至派出所。

三井派出所两名女辅警带着小女孩找家人

民警上前安抚小女孩,但由于她年纪小,说不清家长姓名和家庭住址等详细信息。因为派出所未接到儿童走失警情,所里便安排两名女辅警陪孩子至周边菜场、小区、社区走访。

随后,三井派出所内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她三岁女儿走失。得知孩子在派出所后,女童父母闻讯匆匆赶来。经了解,孩子母亲陪孩子在家,有事出门买东西并告知孩子乖乖呆在家中不要外出。谁知,小女孩过一会儿见不到妈妈就独自走出了家门。家长回家后发现孩子不见了,随即报警。见到孩子后,母亲又喜又哭,一边向民警表示感谢一边责怪自己太大意,并保证今后一定照看好孩子。

警方提示:家长平时要让孩子记住家庭住址、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并培养孩子有困难找警察的自护自救思维。同时家长在陪伴孩子时,家长一定要尽到看管的责任,不能疏忽大意,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应立刻报警。

姚好 汪磊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