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44名盲人首次到图书馆“看”书
2020-10-16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是“国际盲人节”。当天,金坛区残疾组织盲人协会的44名会员来到区图书馆参观功能分布区,并体验盲人阅读乐趣。

图书馆讲解员向他们介绍了新馆建设情况以及功能设置、文献资料及服务情况。

该馆设置了视障阅览室,有专门的盲人阅读文献以及辅助阅读设备。在工作人员引导和协助下,他们纷纷通过专门设备进行“阅读”。

图书馆向每人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鼓励他们来馆“阅读”或借回家“阅读”,平等享受公共文化设施权益。

44人都是首次到图书馆“看”书,昨天都很激动。他们说,平时因为行动不便难得出门,没想到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图书馆,专门设置了视障阅读区,配备了无障碍设施,而且提供温馨周到的借阅服务,今后有时间会常来。

(孔卉 赵鹤茂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