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中心城区55个老旧小区均已完成初步整治
2020-10-16 09: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建设宜居整洁、设施完善、和谐共享的“美好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的迫切需求,也是城市更新、稳投资促增长的重要举措。记者昨天从武进区住建局获悉,今年武进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湖塘镇花东二村C区内,虽然施工脚手架还未完全拆除,但粉刷一新的墙面、归拢整齐的管线、崭新的门禁设施和停车区域,已彰显老小区的新气象。该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现有房屋10幢,居民400多户。项目经理廖霞表示,去年进行了相关设施改造,今年进一步提升,主要包括楼道内墙出新、楼道灯更换、楼梯扶手出新、门禁系统更换等,同时新增非机动车停车棚、机动车充电桩,总投资470万元,预计12月上旬完工。

居民日常生活的痛点,便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牛塘镇贺南新村片区由于建造年代久远,下水管网问题较为突出,一到雨季居民就叫苦不迭。本次改造提升中,将雨污管网分流、老路出新、破损围墙修复作为优先项目,总投资400万元,计划11月底完工。对此,群众很欢迎。

据统计,武进中心城区范围内,2000年前建设的老旧小区有55个,涉及家庭近2.1万户。通过区镇联动、群众参与、应需而改方式,目前55个老旧小区均进行过初步或综合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提升。 (马浩剑 张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