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多地联合行动 查封不合格在售电动车
2020-10-15 09:1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已启动多日。日前,常州车管所会同相关部门联合组成检查组,多地联合行动,对若干电动车销售点进行检查,对部分不合格在售电动车进行现场查封。

10月10日,执法人员对奔牛镇6家电动车销售单位开展了集中检查,发现部分销售单位销售未经CCC认证的电动三轮摩托车。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查获的车辆情况,顺藤摸瓜,对生产单位奔牛某车辆配件厂未经CCC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电动三轮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现场查获的32辆电动三轮摩托车予以登记保存,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执法人员对各电动车销售单位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宣教,要求立即纠正违法行为,并将在后期开展突击回访,对拒不整改、继续销售未经CCC认证的电动三轮摩托车的销售单位将立案查处。

另外,9月8日上午,市车管所会同市场监管局、横山桥交警中队,到芙蓉街镇道路沿线电动车店铺进行专项检查,在某电动车批发店当场检查到假电动车车牌35块。该店店主已被传唤至芙蓉派出所进行下一步调查处理。

9月24日下午,车管所会同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涉嫌销售非标电动车的销售企业进行联合检查。在某电动车经营部发现两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车,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即对车辆进行了查封,并将店主带回进行调查处理。

据介绍,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多日来,常州多地多部门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源头管理,规范电动车经营和管理秩序,把好电动车上路“第一关”。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深入各销售网点,实地查看店内展销的电动车,认真查阅车辆合格证,仔细核对相关产品技术参数;与经销商当面了解相关电动车情况,查询、对比店内销售车辆的CCC认证情况;严禁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车;严禁销售非标三、四轮低速电动车;要求经销商严格落实电动车国家标准,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焦静 徐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