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家庭服务业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
2020-10-15 09:1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打造家庭服务行业人才队伍,加强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昨天上午,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的全市家庭服务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家庭服务业企业的104位高级职业经理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重点学习行业前沿发展理念和成果。培训班培训邀请市人社局部门领导、大学教授、心理专家、行业精英进行授课和交流。

目前,我市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和病患陪护服务类家庭服务业机构超过200家,从业人数达2万人。全市家庭服务业总体上呈现出发展速度较快的良好状况,涌现了一批规模较大、服务较好的家庭服务业企业。其中被国务院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授予全国百强企业荣誉称号的有2家,授予千户企业荣誉称号的有8家,被我省发展家庭服务业联席会议授予全省百强企业荣誉称号的有14家,授予省级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基地的2家。同时,我市还连续两届取得全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一名。

但是,我市家庭服务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仍存在有效供给不足、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

“面对家庭服务业发展的新需求新问题新挑战,以及行业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迫切需要提高经营管理者的综合能力。”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晓东说,此次培训将带动我市家庭服务行业经营者和管理者,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经营决策,从而促进行业的良好发展。 (吕洪涛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