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烛店深夜着火,消防员救出被困人员扑灭大火
2020-10-14 10:4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11日深夜,经开区一家香烛店突然起火,店主夫妻二人被困2楼,情况紧急。

当晚11时38分,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经开区站北新村环卫路有间店面房发生火灾,有两人被困。辖区内的戚月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5车18人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同时架设多支水枪进行火势控制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着火的香烛店是一间两层店面房,一楼店铺,二楼住人。周围有大量群众,被困的夫妻正趴在窗户口不停呼救。火势十分猛烈,大火已将卷帘门烧毁,熊熊火焰和浓烟直往外喷。

消防员兵分两路,一组营救被困人员,一组出水灭火。搜救组架设好6米拉梯,将空气呼吸器递给被困人员,确保他们正常呼吸,又快速破拆掉窗户外的防盗窗,辅助被困人员爬下梯子。另一组人员经过近15分钟的扑救,将火势控制住。

经初步检查,两人除呛了一些烟外并无大碍。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发生火灾时,金属门吸热后会迅速膨胀,导致严重变形,很难打开,阳台、窗户等就成了逃生之路。如果一定要安装防盗窗,可在窗上加装一个安全门,平时锁起来,遇到危险时可打开逃生。但需要注意的是,安装防盗窗安全门后,应定期检查,防止锈死影响正常开启,钥匙可放在隐蔽和随手可取之处。

(龚励 肖轩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