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辆侧翻致甲酸泄漏 协同处置救援避免人员伤亡
2020-10-14 10:4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12日中午11点50分,一辆装载甲酸的山东号牌危化品运输车在沪蓉高速往上海方向183公里处发生侧翻,大量甲酸泄漏。我市多部门迅速到场协同处置,事故得到妥善处理,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在现场处理

事发时,一辆槽罐车侧翻在距薛家收费站约3公里处。事故发生后,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调集多部门前往处置。因甲酸易燃,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其蒸气可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可引起燃烧、爆炸,为确保事故处置和途经车辆安全,营救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防护,在事故路段两端进行双向交通管制:西向东往上海方向车辆从罗溪枢纽绕行江宜高速;东向西往南京方向车辆在薛家站分流,途经车辆经黄河路或机场路绕行至罗墅湾上高速。

根据甲酸的特性,市消防救援支队调派玉龙路特勤站、泰山路救援站34名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调集沙包等靠近处理。至当天下午4时29分,事发路段往南京方向取消管制。下午6时,现场处置基本结束。

据事故车司机陈某称,他是因紧急避让一辆小车才发生侧翻事故的。

(龚励 徐丹 周璐 常应急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