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通报毛巾产品抽查结果 问题均源自纤维含量
2020-10-14 10:4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月起,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年度市级监督抽查计划,委托常州市纤维检验所对常州市生产和销售的毛巾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近日通报结果显示:共抽查产品44批次,合格40批次,不合格4批次。

本次抽查的毛巾产品,有来自线下超市、零售商店、批发市场,也有源于天猫、淘宝、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单价从3.5元至113元不等。4批次的不合格产品,有3批次的价格在10元以内,有1批次的价格为27元。

不合格的4个批次毛巾产品分别为:新北区春江艳怡副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为广州市五星针织有限公司生产的五星苹果牌毛巾,常州代越商贸有限公司天猫店销售的标称为衢州麦丰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ONIJIE(奥尼捷)牌运动毛巾,常州金坛传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上海助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纤之绣牌面巾,常州金坛传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上海静竹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苏肤棉童巾。

检测人员介绍,纤维含量决定毛巾的性能,进而影响产品价格,是消费者购买时的主要参考指标。这4批次不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目全都是纤维含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标注纤维名称及含量与实际不符。有3批次标称全棉或100%棉,但实际检测下来,只有不到70%的棉;还有1批次标称竹炭纤维和锦纶混纺,实测却是100%的聚酯纤维。纤维含量与标注信息不符,不但不能正确引导消费,还有欺骗消费者嫌疑。

(常市监 胡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