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提升新材料产业质量培育江苏精品
2020-10-13 10:1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加快推动新材料产业提质增效,提升品牌竞争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常州市新材料产业质量提升暨江苏精品培育活动日前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举办。

与会代表参观了质量标杆企业——朗盛(常州)有限公司高性能复合材料工厂和滨开区长江大保护企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了解了新材料企业的智能化生产流程和滨开区的产业布局、平台建设等情况,对新北区和滨开区在新材料产业提质增效和品牌创建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常州滨开区近年坚持高端产业引领,加快构建“NEXT”产业布局——N为新材料产业、E为智能制造产业、T为港口物流产业、X为未来产业。目前新材料产业已经成为滨开区支柱产业,其中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被重点培育和发展,已集聚中简科技、天马集团、朗盛、华润新材料等一批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新材料龙头企业。2019年,滨开区新材料产业共有规上企业70家,实现工业总产值420亿元,占全部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1%。

“常州高新区作为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将进一步加强前瞻布局和政策引导,把滨开区新材料产业打造成特色更加鲜明、活力持续迸发、质量不断攀升的绿色高端产业,并引导企业树立质量为先、品质至上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江苏精品’认证,培育和发展优质品牌。”新北区委常委、常州滨开区党工委书记胥亚伟在活动中表示。 (潘嘉诚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