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失足落入运河淡定漂浮数十分钟 自称已几天没吃东西
2020-10-12 18:4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生活中,很多不会游泳的人失足落水后第一反应基本都是惊慌失措,然后拼命踩水大声呼救,但也有人能保持镇定,临危不乱。日前,一名女子失足落入运河,虽然不会游泳,但她凭着超人的淡定保持不动,浮在水面上数十分钟,等来了消防救援。

水警开着小艇赶来,和消防员一起将女子扶上了小艇。

9月23日晚8点20分,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钟楼区玉龙路和运河路玉新桥有人落水。外环路救援站消防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到场后,只见一名女子昂着头仰躺在离岸3米多的水面上,四肢展开一动不动。因河岸和水面有约5米的落差,消防员立即架起9米金属拉梯,固定在河堤堤基的石头上,一名队员携带安全绳和救生圈沿梯下到河边,趟水下去抓住女子的左手,将她拖到岸边。

该女子约30岁,体型瘦小,被救到岸边的礁石上后,自称已几天没吃东西了,有些体力不支,不能爬梯上岸。此时,水警开着小艇赶来,和消防员一起将女子扶上了小艇。女子落水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对于该女子浮在水面上的一幕,消防救援人员表示,不会游泳的人在落水后可以保持漂浮的情况十分少见,但也是有可能的,“人在极度放松的情况下,身体完全舒展后,可以做到浮在水面,今年夏天,我们曾救助过一名落水老人,就出现过相似情形。” (龚励 肖轩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