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后备箱太小,放不下大箱子” “的哥”拒载被罚
2020-10-09 09: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2日,国内一小视频平台上传了一段短视频,反映在常州火车站地下候客区打的时,常州一出租车逆向行驶、挑客拒载的问题,引起网友关注。市交通执法部门发现后,迅速展开调查,确认情况基本属实。10月4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天宁大队二中队电话通知涉案驾驶员和所属捷达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到执法部门配合调查处理。

据调查,10月1日凌晨3点16分,捷达出租汽车公司当班驾驶员蒋某驾驶苏D/80××X出租车,在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候客区通过某平台接了送往横山桥的订单,由于时间很晚,想着再接一个顺路的乘客,可以多赚一点,便逆向行驶插队至队伍前列。因为没等到顺路的乘客,问路的是一个到勤业的客人,为了不耽误横山桥的订单,蒋某借口“后备箱太小,放不下大箱子”,拒载乘客。

10月4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天宁大队二中队要求涉事公司和驾驶员配合调查,驾驶员对其当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接下来,驾驶员将面临2000元的顶格处罚。同时,执法人员对捷达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也进行了约谈,要求公司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此案,对公司其他出租车驾驶员进行教育整顿,认真排查从业人员和公司管理漏洞,严把出租车驾驶员信誉考核和服务质量,提升出租车公司整体形象。

(杨鑫 童华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