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建设长三角地区最大金属材料交易中心
2020-10-09 09: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万都金属智慧物流园在国庆节前夕奠基。该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坐落于凤凰路西侧、中村路南侧,用地257.9亩,预计2023年竣工,将成为长三角交易规模最大的金属材料交易中心,年吞吐各类金属将达500万吨。

其中,一期投资8.5亿元,用地190.2亩,建设商务办公楼、现货交易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年吞吐各类金属350万吨;二期投资3.1亿元,用地67.7亩,年吞吐各类金属150万吨。

据了解,物流园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铜、锡、锌、铝、铅等)、黑色金属(铁、锰、铬、合金等)、工业板材(冷、热轧板/卷、中厚板、镀锌板、彩涂板、镀锡板、镀铅锌钢板)、建筑型材(工角钢、H型钢、方钢、扁钢、不锈钢)、特种工业钢五大种类的线上和线下交易。

目前已经和宝钢、沙钢、马钢、鞍钢、包钢、山钢、太钢、首钢、南钢等200多家知名钢铁厂达成合作意向,项目建成后预计从业人员达10000多人,年交易额可达200亿元,年利税超1亿元。

万都金属智慧物流园采用欧冶云商电子交易平台,打造集资讯、交易结算、物流仓储、加工配送、投融资、金融中介、技术与产业特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钢铁服务平台,经营辐射到长三角乃至全国各地。借助5G、AI、IoT、无人化设备等新技术体系的赋能,构建现代智慧物流园,打通物流服务体系与管理体系,提高企业协同作业水平,提升物流园整体运行效率。

(凃贤平 陈凝 陈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