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召开大数据工作推进会 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2020-09-30 09: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大数据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下阶段大数据工作,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大数据发展体系不断提升。在管理上,建立了相应的大数据管理机构;在应用上,全市云网基础设施加快从分散建设向统建统管转变,政务大数据平台归集数据初具规模,门户平台快速壮大,“我的常州”APP注册用户已超400万人,居南京之后列全省第二,“常州政企通”完成升级改造,服务60多万商事主体,成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在产业上,吸引了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航天云网、华为云等一批优质平台入驻,天正工业、微亿智造、常州征信等本土大数据企业快速涌现,中天钢铁等7家企业项目入选全省“腾云驾数”转型计划,大数据与各个行业加速融合,形成良性互动的产业生态。

梁一波要求各级各部门顺应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大数据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机遇意识,抢抓发展资源,深入谋划并加快推进大数据工作,在建设“数字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壮大数字经济上求突破。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考核评估,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保障措施,严格安全管理,形成全市大数据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钟楼区、市公安局、税务局、产投集团等交流发言。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