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备战黄金周 为你“秋天的第一场旅行”护航
2020-09-30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有你们帮忙排查线路,黄金周期间我的民宿用电肯定没问题!”9月28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竹箦供电所“电小能”服务队在国庆中秋黄金周即将来临之际,走进溧阳市竹箦镇美丽乡村东山干村,为周边的几家民宿开展用电设备安全巡检工作。

近年来,常州溧阳市作为全国旅游城市,凭借自身优美的自然风貌和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了“网红1号公路”这样全国有名的旅游品牌。周边省市众多游客更是趋之若鹜,极大地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今年年初,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旅游产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管控的稳定和国家对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大力扶持,旅游行业也逐步恢复。并且大有“井喷式”报复性旅游的趋势。

“上个月,我们香榭云缦民宿的房间早已经是预订一空,而且现在整个竹箦一号公路周边的民宿已经是是一房难求!我们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应该是近年来最火爆的一次!”香榭云缦民宿负责人说道。

针对今年这个特殊的十一黄金周,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安排各供电所组建党员服务队,结合秋检工作对辖区内涉及乡村旅游项目的配农网线路、设备开展线路特巡和通道清理工作。对民宿、山庄、农家乐等用电客户在黄金周前集中上门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

“我们的排查工作主要是针对民宿内的厨房电器、冰箱、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开展义务巡检,对发现的不安全用电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提醒用户将节日期间的安全用电工作放到重要的位置。”竹箦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负责人芮云川介绍道。

当天,竹箦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香榭云缦、竹塘人家等10余家乡村民宿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用电隐患5处,并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下一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将做好对电力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当好“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供电安全护航员,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让游客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十一假期。(彭迪)

标签:溧阳市;黄金周;供电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