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惕!下载陌生APP 市民投资被骗300余万元
2020-09-29 09: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民蒋某想炒外汇发大财,不想下载的是骗子发来的虚假APP,不到1个月,薛某被骗300余万元。

9月24日,市反诈骗中心接到蒋某报警,称7月初至8月底,他与一个陌生人加微信聊天,对方自称从事外汇金融行业,在“纽卡斯金融”APP上赚了很多钱。蒋某禁不住诱惑,在对方的诱导下添加了一个所谓“程序员”的QQ,在其指导下扫码下载APP并注册。

APP上可以查看外汇走势,“程序员”对蒋某说行情很好,让他赶紧多投点。为了赚大钱,蒋某通过网银转账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果然每天的收成很不错,看挣到钱了,蒋某便想提现,发现根本无法操作,便联系平台客服询问。对方以缴纳20%保证金、税费等理由让他多次转账,为了拿回钱,被逼无奈的蒋某甚至借上了高利贷,等意识到被骗时,损失已高达300余万元。

据了解,此类投资外汇的骗局时有发生,骗子假装投资成功晒单,烘托暴富气氛,鼓动受害人投资并加大投入。入局后,谎称投资高手的骗子接棒,声称可以带受害人投资,保证稳赚不赔,通过虚假的APP,将受害人的投资款悉数卷走。

市反诈骗中心提醒:添加好友要非常谨慎,切勿与陌生人轻易有资金往来,不要打开或下载他人发送的一切链接,绝不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投资理财总有一定风险,号称包赚不赔的,都是骗子。 (芮伟芬 顾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