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秋时节赏花佳期 圩墩公园向日葵花展款款而来
2020-09-29 09:4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金秋时节正是鉴赏向日葵的好时光。常州晚报记者从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将于9月29日-10月8日在圩墩遗址公园组织以“向阳的远古”为主题的游园会和向日葵花展。

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市公园管理中心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此次活动以“圩墩文化”为主线,向日葵结合中秋为主要元素,用创新的手法,用现代碰撞远古,激活6000年圩墩文化。

据了解,今年圩墩遗址公园的向日葵展示面积将达2500多平方米,近3万株向日葵,新引进的数个品种的向日葵也将与游客见面。除了萌萌熊、欢乐火炮竹、活力、惊艳等往年的明星品种外,此次花展新增了三阳开泰、圣骑士、魔法圈、太阳王等4个新品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魔法圈”这一品种,多花头,一个品种可以在不同植株上开出不同颜色的花朵,就像变魔法一样,充满了神奇的魅力。

在圩墩遗址公园,向日葵主要观赏区有农耕园、湿地花溪景区、北入口等,目前公园向日葵已经花开接近三成,主要绽放品种为萌萌熊,最佳赏花期是国庆、中秋长假期间。

向日葵的花期通常为15天左右,往年花展观赏期一般到国庆后结束,让不少市民感慨意犹未尽。通过种植不同花期的向日葵品种,使得整体花期将持续至10月中下旬。

除地栽向日葵,今年公园还在圩墩博物馆入口处和南广场新增了3500盆向日葵盆栽,进一步扩大展示面积,形成花开满园的景观效果。

今年,公园将一些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引入并融合到2020圩墩公园中秋游园会暨向日葵花展之中,在为期10天的花展期间共推出九项活动:向日葵花展、最美向日葵——手机摄影讲座、非遗剪纸作品展、我们的节气——金秋农产品节、向阳而生——农耕器具展、华灯连皓月——中秋赏月、向阳市集、致敬梵高——向日葵写生、锡剧大家唱文化走亲专场演出。

(蔡晓丹 戚娴馨 吕洪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