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字!市文广旅局、市旅游协会发布假日出游关键词
2020-09-29 09:3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先预约、重防控、保安全、讲文明

市文广旅局、市旅游协会发布假日出游关键词

时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常州市文广旅局、市旅游协会提醒各位市民游客,假日出游牢记“先预约”“重防控”“保安全”“讲文明”四大关键词,乘兴出游,平安回家。

一、做足行前准备,错峰预约出行

关注旅游、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自驾游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并检查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遵守交通规则。

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二、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控要求

关注各地权威部门发布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

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保距离、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集。

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馆)游览时,有序排队,自觉保持间距。

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三、选择正规企业,确保出游安全

选择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宾馆饭店、游乐场所和有营运资质的交通服务提供者。

参团旅游时,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保留发票,防范以“免费旅游”“低价旅游”等为诱饵欺骗游客。

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餐馆用餐。

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不携带违禁物品。

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峡谷、湖泊、水库、无人岛等区域开展活动。

要遵守旅游地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杜绝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等行为。

谨慎参加涉水活动,参与高空、高速、潜水等高风险项目时需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四、争做文明游客,杜绝舌尖浪费

注重自身形象,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提倡公筷公勺。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民风民俗。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负“食”光。

关注微信公众号“苏心游”“旅游常州”可了解及时权威的文旅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全国旅游服务监管”可查询旅行社资质。

如遇问题,拨打热线“12301”“12345” “96519”,也可通过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啄木鸟”等举报投诉。 常文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