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成立全省首个行政争议审前调解委员会
2020-09-29 09: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27日,我市召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府院联席会议,成立行政争议审前调解委员会。这是全省第一个行政争议审前调解委员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杜荣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州市行政争议审前调解委员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市司法局非诉讼服务中心分设2个调解中心(调解室),指导协调全市行政争议审前调解工作:受委托依法前置调解市本级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受委托参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实质性化解工作等。

杜荣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充分发挥行政争议审前调解机制实效,积极主动与法院形成化解行政争议有效机制,形成“府院联动、上下联动、条块联动”的工作合力,有效减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数量,将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审前。要紧扣时代要求,有序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大力提升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质效,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应诉作用,推动行政复议应诉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作用,将行政复议、行政审判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自在解决行政纠纷中的制度优势,不断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解决能力提升。(黄钰 沈佳媚 常司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