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9个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聘请75名特约人员
2020-09-29 09: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特约人员工作会议,就全市特约人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特约人员是专指那些受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聘请,以特殊身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早在2001年,我市就出台了《常州市特约人员工作暂行办法》。2017年,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强调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特约人员工作。

目前,文件中明确的法院、检察院、教育、公安、司法、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审计、税务等9个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全部完成特约人员的聘请工作。我市共聘请了75名具有相关专业知识、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特约教育督导员、特约法治观察员等。

2020年,市委统战部还建立了我市特约人员“人才库”,制定出台《特约人员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对特约人员日常履职、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韩九云要求特约人员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配合,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推动我市特约人员工作高质量发展。(雨萌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