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外籍员工学写书法庆祝大熊猫琪琪生日
2020-09-28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常州讯 随着中国不断发展强大,全球掀起“汉语热”,许多外国友人加入学习中文的队伍中。中华文化丰富多彩,书法艺术更是源远流长,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外籍员工在华数年,深感书法艺术行云流水的气势。正值中国国宝大熊猫生日,且临近国庆,他们入乡随俗,在“大熊猫”老师的带领下耐心练习书法,体验汉字魅力,庆祝国宝大熊猫生日快乐。

9月28日上午10点,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国宝大熊猫琪琪迎来11周岁生日,生日会现场,记者看到3名外国友人在“大熊猫”老师的带领下手持毛笔,面对着文房四宝细细研究。由于语言不通,熊猫老师采用手势、表情以及手把手教学,带领外国友人初步认知笔墨纸砚、写字姿势以及执笔方法。在书法老师的带领下,3名外国友人写下了“国宝琪琪生日快乐”,怀揣着对书法笔法字法构法的好奇与崇拜,他们细细体会了书法运笔中提或按的轻重缓急,挥下对中国国庆及国宝的生日祝福,拉开了国宝大熊猫琪琪生日会的序幕。

现场还邀请到5对亲子家庭,他们跟随熊猫老师,画下可爱的熊猫头送给琪琪,作为大家闺秀的琪琪也十分喜爱这些礼物,饲养员还为她准备了一个精美的毛笔架,毛笔架上挂着用竹竿做成的特制毛笔,周边还挂着鲜艳的西瓜串、圣女果串等琪琪喜爱的食物进行装饰,靓丽的毛笔架十分满足了大熊猫琪琪的少女心,让它爱不释手。一旁是琪琪11周岁的生日蛋糕,由巨大的水果冰制作而成,另外还别出心裁地用冰雕的材质做出了数字11,寓意琪琪11周岁生日快乐,在蛋糕旁还摆着一支巨大的“毛笔”,饲养员可谓是花足了心思,多种不同口味的蛋糕冰深得琪琪喜爱。

据悉,琪琪是一个早产儿,因出生时只有77克,故取名“琪琪”,这位小公主来到动物园已经四年,是熊猫世界里标准的“大家闺秀”,一直深受熊猫粉以及龙城人民的广泛关注。由于琪琪生日与国庆离得很近,动物园将国宝生日与大庆相结合,共庆双节,以致敬国宝与国粹为主题给琪琪举办生日会,书法作为中华国粹之一,值得流传与学习。外国友人通过学习书法来深入中华文化,增进外籍员工对第二故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借此契机为琪琪与祖国的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标签:生日;外国友人;国宝大熊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