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一”假期我市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2020-09-28 09: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十一”8天假期,我市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市民不出常州也可拥有这个秋天最美的假期。

文旅融合,演绎精品

“十一”期间,我市各类文化会展、文化演艺、文化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市博物馆汇集上百件展品的“东方微笑”麦积山石窟艺术展将持续至11月1日;市美术馆“常青荟翠”全国竹刻邀请展(常州)带来全国60位大家200余件精品力作,展览持续至10月10日。

青果巷将上演“月满华诞,青果咏流传”演出季。10月1日至3日晚分别演绎3个篇章——诗歌篇将结合常州、大运河、青果巷等文化符号,开展主题诗歌晚会;曲艺篇将呈现《教我如何不想她》《江南雨》《青果巷》《运河情》《玲珑女》《玉蜻蜓庵堂认母》《双推磨》等经典作品演出;民谣篇则邀请民谣乐手宁夏、荷马先生、周子夕、家确儿乐队进行专场演出。

2020天宁宝塔吉祥游园系列活动开放夜游,10月1日晚将举办中秋拜月祈福法会,10月2日将举办龙城少儿“月圆诗会”。

山水美景,互动游艺

在溧阳,南山竹海长寿文化月、天目湖丰收节正在举办,游客可以通过参与采秋茶、品秋桂、斗古茶等活动,品味茶文化;在湖畔田园,体验收割水稻、磨豆浆等农事。国庆期间,景区还将举行板栗丰收活动。

曹山旅游度假区将在10月1日至5日举办七彩曹山地摊文化节,10月7日举办国潮文化节。10月1日至8日,在茅山宝盛园游客可以看到独竹漂、竹竿舞、小丑泡泡等互动秀,玩转极限滑草、卡丁车等40余项山野网红游乐。

乐园景区,量贩快乐

8天假期,恐龙园将开放夜公园,并再次启动无人机编队,开启立体天幕庆典,园区还将进行“变装招募”“青春有鬼”等多种互动玩法。

嬉戏谷不仅准备了《嬉戏迎双节》《致敬最美逆行者》等表演,还开放夜公园进行烟花表演。在圣殿山上,园区准备了直径10米的超大月球灯及多个半人高的兔子灯,作为绝佳合影背景。

“玩春秋拜帖,做金牌体验官”,10月1日至11月1日,淹城研学季推出沉浸式任务打卡活动,选取刺客荆轲、扁鹊弟子子阳、孔子门徒子衍、越国奸细穆苏、惠施随从西里5个人物故事,全程采用角色扮演游戏模式,让游客“穿越”到2000多年前的历史场景。10月1日至7日,景区同期开放夜公园。

东方盐湖城将联手抖音,推出国风汉服广场、国风非遗市集、国品空间、国粹文化论坛、国韵大秀、国乐盛典、国潮大秀等7大类活动,让游乘客兴而来、尽兴而归。 常文旅 周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