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水稻+鲜花扮靓通江路 营造双节欢乐气氛
2020-09-25 13:2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迎接国庆佳节,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常州市城管局园艺发展服务中心近日在通江路等道路布置了鲜花。

昨天,记者在通江路看到,以欢度国庆、秋季丰收、阳光热情为寓意,配合“宜居之城、常乐之州”主题的“国庆菊”和向日葵已布置在主干道绿化带的22个碗形容器内。

通江路上首次种植水稻

此次种植的向日葵是2019年新型丰花品种“无限阳光”,花盘形似太阳,开花时金黄耀眼,能无限分枝,一个分枝一朵花,理想状态单株花量可达50朵以上,好似无限阳光,热情四溢,充满生机。目前向日葵已经开花,预计花期可持续到10月中上旬。在碗形容器下方种满红色一串红,红黄搭配,十分喜庆,烘托国庆、中秋节日气氛。

在通江路锦绣路路口北段,竖有“宜居之城、常乐之州”宣传标语牌。在宣传牌下方,园艺中心大胆创新,发挥农作物水稻的观赏价值,首次将水稻运用到主干道中,直径60厘米的塑料盆内种植了五株水稻,该种水稻共计150盆,成熟收割后将就近送给农民。

目前水稻绿油油一片,都已抽穗。将水稻引入都市主干道,让市民看到以往只在乡野田间才能看到的农作物,在拥挤喧嚣的都市生活中感受田园文化的乐趣。预计到晚秋时,通江路上的水稻将呈现一片金灿灿的景象。同时,种植水稻还能营造丰收的喜悦氛围,倡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新风尚。

除了向日葵、水稻,园艺中心在通江路上还运用了醉蝶花、彩叶草、紫色番薯藤等新品种花卉,丰富了花卉种类,提升了秋季道路草花景观效果。

据介绍,为了迎接国庆,晋陵路也将根据现有条件更换和增加时令草花。

(蔡晓丹 姚梦迪 吕洪涛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