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企联动”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径 湟里镇西墅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25日揭牌
2020-09-23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今天下午,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镇西墅村作为常州市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将在9月25日下午举行开园揭牌仪式。

据介绍,开园当天,爱心小园、东方润安蔬菜园、米酒广场、仙人塘、徐家古井、鲤卧轩等一批美丽乡村打卡点将悉数开放。

“孝爱原乡地,醉美西墅村”。近年来,西墅村的乡村名片已在常州全市打响,走出了一条“以工养农、以工补农、以工促农、以工惠农”的乡村振兴之路。作为“村企联动”的典范,西墅村工业经济占全村经济的95%以上,拥有东方润安、长虹结晶、晨光涂料、骏宇汽配、盈德气体、苏冶轧辊等众多明星企业。

2019年,西墅村三业总产值13.8亿元,村级可持续稳定性收入500万元左右,全村人均收入30000元以上。下一阶段,湟里镇将持续打造美丽乡村,把西墅经验向全市乃至全国推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