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金坛:孤寡老人家中失电 供电小哥义务抢修
2020-09-21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0日晚,家住江苏常州金坛区金城镇白塔贺巷的孤寡老人贺寿龙家的电灯亮了起来。在亮堂堂的屋子里,老人的脸上露出了满意而又开心的笑容。

当天18时许,刚刚完成抢修任务的金城供电所员工方爱琴和黄国芳准备收工回所吃晚饭。这时,又了一个抢修任务电话来了,两人按照工单上的任务指示,驱车来到了白塔贺巷。车刚驶入村子,方爱琴远远就看见一位老人拄着拐棍在家门口徘徊。

“大爷,请问是您家没有电吗?”方爱琴停车从驾驶室出来后快步走上前问道。“是的,你们这么快就来了,我家停电了,隔壁人家都有电,就我家没有电,请你们帮我看看。”看到供电抢修人员到来了,老人脸上充满了期盼。

方爱琴和黄国芳拎着抢修包立即跟着老人进屋全面排查老人家里的用电线路和设备。两人检查后发现,闸刀下端至家用保护器那段线路严重老化,发生了短路,导致失电。

“贺大爷,这段线路老化了,必须更换。您看让您的孩子买点电线回来,我们帮您换掉!”黄国芳打开闸刀后说。

老人家听后面露难色,犹豫了片刻说:“我就一个人,也就这么多钱了,不知道够不够?”说话间,老人从衣服兜里拿出一个白色小塑料袋,打开后里面最大面值是五元的外加几张一元的零钱。原来,贺大爷是一位孤寡老人,一直一个人独居。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方爱琴灵机一动,忽然想到:自己工具包里有一段刚买的电线,是准备回去给自家车库接电的,于是回到车上翻着自己工具包,把线拿了过来,帮老人更换了老化的那段线。

灯终于亮了,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们了,我这钱也不多,你们拿着买包烟吧!”“不用了,我们今天是义务为您服务的,今后家中用电有任何问题,请打这个电话!我们保证随叫随到,今天抢修任务多,我们先走了!”他们俩留下台区经理连心卡就跟老人告别,随后便匆匆上车赶赴下一个故障抢修点。(陈雪琴)

标签:老人;大爷;白塔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