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薛家镇)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0-09-21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常州讯 为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薛家镇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19日,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薛家镇)召开“教事而谕德 临平以致远”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大会发布了临平教育人才引进方案、新建薛家中学与全民健身中心设计方案。薛家镇将加快实施一批教育重点项目,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会上还举行了薛家实验小学揭牌仪式和一批集中签约仪式:薛家中学与省常中集团化办学;薛家实验学校(小学部)与龙城小学、常高新集团合作公办小学;市体育局、区教育局与薛家镇政府共建体育特色学校;常州市老年大学薛家分校四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敦诗说礼,弹琴咏风,文物声名,甲于他邑”,薛家文脉起源于明朝中叶的临平书院。虽历经数百年,饱经沧桑,但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精神依然在薛家闪耀。薛家教育工作者甘于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展现了当代薛家人的临平精神。情景剧《追光的人》生动演绎了今年疫情期间,薛家实验小学黄金萍老师不顾个人身患重病,仍心系学生、心系结对学校的动人事迹;舞蹈《精卫填海》将精卫的执着化为一种力量,象征着教育者们的坚守和拼搏;音诗画《我记得》以薛家镇老校长为原型,讲述了一位靠教育改变命运,又回报农村奉献教育的故事。活动以这几个故事为脉络,勾勒出数百年来临平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薛家镇党委书记徐俊指出,办薛家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是当前薛家百姓最期待、最朴素的愿望。薛家镇将在全社会的鼎力支持下、在百年教育精神的传承下,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坚定不移打造“更有力度、更有厚度、更有温度、更有辨识度”的薛家教育品牌。

当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鼎力支持。以商会、青商会、女企业家协会、民会等企业协会带头的六十余家爱心企业向薛家镇康健教育基金增资,用于支持薛家镇教育事业的发展。

当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大会表彰了过去一年在教育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园)长、优秀人才、优秀教师。

薛家籍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定强,向大会发来祝福视频。他对薛家镇党委、政府重视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特地寄来一台笔记本电脑赠予教师,表达他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同时,他希望薛家镇党委、政府继续关注教育发展,继续让教育成果惠及更多人民。

最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在讲话中指出,薛家镇是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教育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的态势,百姓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同时,就薛家教育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解决当下的问题短板。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以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为目标,全力解决当前教育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二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长远的战略眼光。要更加聚焦高端人才,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切实履行好党管教育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努力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