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生态文明20条在常发布
2020-09-19 09:14: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9月16日至18日,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副局长王继尧、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杨小玲一行来常,调研我市中央文明委基层联系点工作。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富章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常调研

据了解,今年8月,位于遥观镇的光大环保能源垃圾发电项目经生态环境部推荐,获得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央文明委)批准,被确定为首批“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首批基层联系点全国仅15个。

调研组17日上午,沿线参观了科普馆、秋白书苑(遥观)图书馆、街心花园、垃圾吊控制室等特色区域,听取了垃圾发电项目建设运营和厂界开放情况、智能分类垃圾箱设计理念、秋白书苑(遥观)运营管理等方面汇报,了解其经验做法和成果成效。

调研组参观秋白书苑(遥观)图书馆

在17日上午举行的“一七一期一齐一起”江苏首场生态文化沙龙主题活动暨《江苏生态文明20条》新闻发布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江苏生态文明20条》,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省文明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等单位代表从不同角度对《江苏生态文明20条》进行阐述和解读。市文明办专门介绍了我市“道德讲堂”建设发展情况。

“一七一期一齐一起”江苏首场生态文化沙龙

《江苏生态文明20条》主要围绕人们的衣食住行用、办公及公共场所等方面,针对现阶段普遍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行为问题,着眼细微、注重细节,以通俗易懂和平实的语言引导公众从日常生活工作中具体的小事做起,履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

我市将以《江苏生态文明20条》为行动指南,结合“道德讲堂”等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公民环境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沙龙结束前共同浇筑生态文明之花

在下午召开的中央文明委基层联系点调研座谈会上,中央文明办秘书局介绍了中央文明委基层联系点设立背景,调研目的与要求,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仕桥汇报了光大国际基本情况和企业整体开放等工作,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祥汇报了企业自身情况和环保设施开放等服务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常州市武进区遥观镇政府汇报相关工作,常州市文明办汇报了基层联系点相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州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常州市环保设施开放工作,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汇报了相关工作,各单位就如何配合好中央文明办调研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基层联系点的作用,以及下一步如何给予支持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张舒逸 李垚)

标签:生态环境;基层联系点;生态文明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