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蜥蜴闯入民宅 消防员用捕蛇器将其捕获
2020-09-15 10: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屋子里突然闯进一个绿油油的小动物,顶着个三角脑袋,眼睛直直地盯着人,模样初看有些吓人。9月13日中午,新北区银河湾第一城一户居民家中闯入一位不速之客——一只大蜥蜴。

中午12点28分,119接到报警后,飞龙路救援站队员迅速携带异物夹赶到现场。只见一楼近阳台的客厅角落里,有一只绿色的大蜥蜴,长约70厘米,通体碧绿,颈背长刺,尾巴细细长长,绿色中间隔着黑褐色,四足着地,足尖锋利。见有人靠近,昂着三角脑袋瞪着眼睛似作进攻状。

消防官兵拿出捕蛇器,轻轻捏住它的脖子,蜥蜴立刻拼命挣扎。因担心夹太紧使其受伤,消防员先用夹子将它固定住,等小家伙安静下来后,快速拎起放入麻袋。

据户主称,他去关阳台门时,发现墙壁边有个绿色的东西,模样还怪吓人,想赶也赶不出去,又不敢用手去抓,只得报警求助。

据我市动物专家徐胜介绍,从外表来看,这只蜥蜴应该是绿鬣蜥,原产于美洲,虽然长相不太好看,却是世界上性情温顺并且胆小的动物之一,常被当宠物饲养。这只蜥蜴应该是家养的宠物,很可能是从家里偷溜出来或者是放生的。

目前,小家伙暂时留在消防队,宠物主可以前去认领,如无人认领,将联系动物园等相关部门处置。

(赵怀龙 芮伟芬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